close
台灣的詐騙真的很氾濫
雖說道德倫理向下沉淪已久
但實際體驗之後
才深深體會到自己實在太缺乏社會經驗了


東方社會不強調個人主義
父母親大都過於保護自己子女
再加上少子化社會現象
孝父孝母處處可見
與西方國家相比.
台灣年輕人自我獨立的時間晚了許多
甚至有年近30了卻仍在父母的保護之下
諸多般原因
使的進入社會的時間過晚
也因而常吃的不少的虧

而這次我之所以花了"5個小朋友"去學習了社會經驗課
起因就是在交友網站上所碰到的
有個人來詢問有無興趣當模特兒拍攝平面廣告
我也抱著聽聽也無損的心態跑去與對方面談後
沒有多多詢問朋友的建議
以及忽略一些求職陷阱的注意事項
在未察覺現場疑點的情況下
就答應與對方合作.又簽下了工作契約
先付出訂金"5個小朋友"去製作所謂的model card

但事後上網查了相關資料後
才發現去的那家坐落於捷運南京東路站附近的經紀公司
早就惡名昭彰.吃虧上當的人已不在少數
雖說告知對方要中止合作
但付出的5K訂金卻因曾簽過工作契約的關係而無法拿回了


我重新整理了整件事情的前因後果
歸納出一些重點
1.主動上門的好康99%都絕對是不懷好意(這很重要!別以為自己是幸運兒)
2.當初在交友網站與我聯絡的人並未告知我詳細公司名稱與電話.而我也未仔細追問
3.與朋友間的討論太少(真不該抱著想給大家驚喜的心態..)
4.進去該公司後未察覺異狀.如:
a.內部擺設過於簡陋.地板牆壁都未重新裝潢.攝影棚也過於簡陋
b.一家公司居然會沒有接市話?難道是為了繞跑方便嗎?
5.對於何謂契約不夠了解.所謂契約應有一聯二式或三式.並且最好有第三人在場見證
但我卻只簽了一張用影印機複印的A4紙.且沒留一份影本給自己
6.對於當場就要求我繳錢的事.沒認知就已是有問題了
7.看了他給的model照與片場照就信以為真.但並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是他們自己拍的
8.縱使孟子說人性本善.但是防人之心不可無.老是以為人家都是好人的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該練習怎麼板起臉來當壞人

最後"5個小朋友"說多不算多多少也不算少.還是要感謝郵政VISA沒有支付信用的功能.不然就虧更大了
附上1111的求職陷阱破解大作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異邦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